【手作,立體蛋糕生日卡片】MYBOO 黑皮波斯DAY❤

凌晨2:15 慈恩 120 Comments


時間過得好快,馬上又到了男友的生日!! 哇,這次封面我還很假會的用滑鼠點綴了一下~ BABE 喜歡嗎? 他耳朵又在癢....
(繼上次簡單的MEIJI巧克力仿真卡片快速連結 // 手作🎁MEIJI巧克力生日卡片 // ),自己是很期待又要做新的巧思卡片(轉轉轉)。

這次是在影片上很快速找到想挑戰的卡片,YOUTUBE 真的是居家良伴好朋友,馬上就找到讓我想做的 三層立體蛋糕 (灑花),但是網路上再找找其實很多人做過相關卡片耶!!但是都跟YOUTUBE的範例雷同,只做出蛋糕的立體外型,所以 N 這次想挑戰的是...真 的 像 蛋 糕 一  樣 !!才行~不然好像沒什麼新意 (攤手)......


在做三層立體蛋糕前,當然也是一連串的找資料進行草圖及腦中構想芭芭拉...Instagram卡片封面、還有卡片想寫的文字、加上又想放一些這期間一起的照片當裝飾,但是又不想佔滿卡片內頁破壞蛋糕美感,而且在之前看過外國朋友做IG的小圖當卡片封面就也好想試試看唷!!(而且好像沒什麼人做過)很快就決定是它了!!



因為Instagram是放置相片的APP,總覺得應該要讓它可以被瀏覽的感覺~所以我巧妙的將它做成可以分層的抽拉式(像是文件資料夾一樣),只是後來做完才發現如果抽拉的方向可以改成由上方抽出可能效果更好唷!!(如果之後想做的朋友可以改個方向試試看)

不囉嗦馬上來卡片製作流程 :

❶ 第一步,就從Instagram卡片封面開始。N是用長寬 15x30 公分的大小做卡片底紙, IG封面為 15x15 公分( 但是要注意須留黏貼處及抽拉的方向,如下圖 步驟7 此時是還沒黏在卡片底紙上的喔 )這部分N一樣很貼心為大家做 IG封面DIY版型加黏貼傳送門

❷ 可能你想做的卡片是送給你的好朋友、家人,都可以在IG封面做變化但是基本上想要保留IG外型看這裡,如附圖 可自行做剪貼(有點厚工,但是層次感出來會讓卡片變的立體可愛,這裡可以善用雙面膠帶做使用,仔細看後步驟2-3好像一樣, SOOORRY)

❸ 因為IG卡片抽拉式內頁為 14x14 公分(像是文件資料夾一樣),剛剛說過的,後來做完才發現如果抽拉的方向可以改成由上方抽出可能效果更好唷!!(之後想做的朋友可以改個方向試試看)。

N在此次內頁做了兩頁(紅色藍色),一頁是想簡單黏貼照片以不花俏的形式(),一頁是想寫內心想寫的話(),如果你照片很多很想要做多頁也是可以唷~多頁抽拉的感覺會更豐富呢!!

抽拉的標題(比如資料都會分類做簡單的顏色細分標籤),N用了最近好火紅的大白剪剪貼貼,因為很可愛 N 超喜歡的,整個是療癒系的 BIGMAN 做標籤分隔,如下圖 :

❹ 重頭戲的蛋糕來了,還需要YOUTUBE傳送門做立體蛋糕嗎? 還是給大家 底加拉 ( 和雅菲一起做卡片 ) 再次搜尋的結果比之前還要驚心動魄(因為之前用手機打發上班時間好像沒有現在找的詳細),因為找到這個更加清晰的製作過程,當初我還因為外國朋友的版本覺得看不太懂想好久才用自己的方式做出來(跪),不過還好大家不用做的太辛苦,因為 N還是會給大家 DIY自製立體蛋糕版型 傳送門
蛋糕上的水果、奶油裝飾、草莓、起士...都是用紙做剪貼出來的,因為想做出不同網路的再細緻點的版本,內頁很簡潔的是剪字和剪紙加立體三層蛋糕做呈現 。

❺ 內頁完成後,大致上就要完成囉!!再貼貼黏黏後完成卡片,還是要給卡片一件衣服穿拉~~製造驚喜的感覺啊!!依照卡片整體厚度及大小製作信封噢~( BIG MAN再跟你招手 )

大致上就這樣完成了 (放煙花),沒有很簡單☹ (很想接  是不是很簡單啊,應該會被丟拉基和水果之類的),但是需要耐心下去做, N這次大概陸續花了一個禮拜的零碎碎時間下去做 ( N太容易分心也有點忙忙的),但是為了那個驚喜的表情值得拉!!!

從小到大,一直以來我都認為用心自己做的禮物最珍貴。現在依然這樣覺得...,如果這個人值得讓你用心付出那就更棒了!!因為很多人事物是用錢買不到的,要用心相處還有真感情 (有點肉麻),但是還是希望卡片大家會喜歡,然後我們家BABE會喜歡 

給喜歡動手做的朋友~大家一起動手做卡片吧 有任何問題歡迎做詢問,謝謝大家(開放留言), 轉轉轉

P.S(謝謝大家,因為日後還會放置很多設計好但是未發表的版型於相本內所以暫時不開放相本,故如需要版型者歡迎留下MAIL或是於恩的FB留言索取唷!!歡迎大家跟恩交朋友 ^^)

120 則留言:

  1. 你好,謝謝你的分享。蛋糕版型連結點不開,請問可以Mail 索取版型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好意思現在才看到。
      可以唷!! 方便給我妳的MAIL嗎?

      刪除
  2. 恩恩你好,请问可以索取这款的版型吗?因为我无法点开链接><
    wonganan1029@yahoo.com
    谢谢你~朋友生日要到了,看到恩恩的分享,也想试一试,因为很漂亮呐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啊~~我等等馬上寄給妳XD
      謝謝妳喜歡^^,記得看一下信箱阿~~

      刪除
  3. 你好 可以跟你索取卡片版型嗎 謝謝
    我的Mail iwant0617@yahoo.com.tw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好意思現在才回覆,
      當然可以啊~~已經寄給妳囉!!^^
      謝謝妳的留言。

      刪除
  4. 你好~可以和你要版型嗎?
    信箱:bnm7418529630@gmail.com
    謝謝:)

    回覆刪除
  5. 你好~~~請問可以和你索取版型嗎 ^_^
    信箱:mickeyjung0102@gmail.com
    謝謝^_^

    回覆刪除
    回覆
    1. 已經寄出囉!!快去看看信箱~~^^謝謝你唷

      刪除
  6.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7. 你好,因為朋友的生日快到了,想跟妳索取IG的版型~
    信箱:sannica0808@gmail.com
    謝謝:) 而且妳的卡片很漂亮,看起來會讓人很開心♥

    回覆刪除
  8. 剛剛寄給妳囉~久等了( ´▽` )ノ
    希望妳親手做的卡片你朋友會喜歡♡

    回覆刪除
  9. 您好,謝謝你的分享
    卡片裡的蛋糕好可愛
    最近男友生日快到了,希望可以做這個卡片給他
    能不能請你mail給我立體蛋糕的版型呢?
    謝謝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sheenahung530@gmail.com
      是我的信箱!
      謝謝您

      刪除
  10. 已經寄出囉~~希望妳男友喜歡^^

    回覆刪除
  11. 你好! 謝謝你的分享,好可愛 !希望可以做這個卡片, 想跟妳索取IG的版型~謝謝你
    june615@gmail.com

    回覆刪除
    回覆
    1. 已經寄給妳囉!!快去看看有沒有收到~~謝謝你唷^^

      刪除
  12. 你好 !謝謝你的分享
    蛋糕好可愛喔 可以跟你要蛋糕的板模嗎?
    kiki870303@gmail.com

    謝謝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已經寄給妳囉!!謝謝妳耐心的等待^^
      快去收信吧~~

      刪除
  13. 您好,謝謝您耐心地分享~
    請問可以MAIL給我蛋糕的版型嗎?
    感謝您!!
    lbclij77424@gmail.com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囉,已經寄出囉!!謝謝妳的耐心等候~~快去收信吧^^

      刪除
  14. 妳好~謝謝妳的分享,可以跟妳要版型嗎?感謝
    kikilala2534@gmail.com

    回覆刪除
  15. 妳好~謝謝妳的分享,可以跟妳要版型嗎?感謝
    kikilala2534@gmail.com

    回覆刪除
  16. 您好,謝謝你的分享
    卡片裡的蛋糕好可愛!!!!!!
    想要跟你所取版型, 可以嗎??
    shuan805@hotmail.com 謝謝!!

    回覆刪除
  17. 謝謝你們留言,就在剛剛已經寄出囉~~
    最近過著沒網路的生活XD所以才那麼慢回復,謝謝你們耐心等待唷!!^^
    快去收信~~

    回覆刪除
  18. 你好~可以跟你索取蛋糕版型嗎?
    覺得你做的很精緻、很可愛!
    這是我的Mail:winni-1207@hotmail.com
    再麻煩你了!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囉,久等囉~~
      版型已寄出,快去收收看^^

      刪除
  19.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0. demi2588@gmail.com
    可以請你分享嗎?謝謝你ㄛ超喜歡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天已經寄給妳囉~~快去收信^^謝謝妳唷~~

      刪除
  21. amy19940120@gmail.com
    好喜歡你的蛋糕,可以請你分享嗎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然可以啊,謝謝妳喜歡^^
      就在剛剛寄出囉~~快去收信吧~~

      刪除
  22. snoopy36302006@yahoo.com.tw
    我也要

    回覆刪除
  23.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4. 你好~可以和你要版型嗎?
    信箱:pumago0103@gmail.com
    謝謝:) 妳做得好可愛^ ^

    回覆刪除
  25. 真的很好看,可以跟你索取版型嗎?
    allewnong80@ymail.com
    萬分感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囉親愛的~~已經寄出囉^^
      謝謝你們喜歡我的卡片(好感動

      刪除
  26. 哈囉,妳的mail寄不出去唷~~可以再給我一次嗎??

    回覆刪除
  27. 你好請問可以請你也給我蛋糕版型嗎 😂 如果可以這是我的信箱 panchen0430@gmail.com 謝謝你

    回覆刪除
  28. 你好請問可以請你也給我蛋糕版型嗎 😂 如果可以這是我的信箱 panchen0430@gmail.com 謝謝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囉已經寄出囉!!謝謝你耐心的等待壓唷~~^^

      刪除
  29. 你好 可以跟你索取版型嗎? 謝謝
    phoebe52034@yahoo.com.tw

    回覆刪除
  30. 你好 可以跟你索取版型嗎? 謝謝
    phoebe52034@yahoo.com.tw

    回覆刪除
  31. 您好:
    太厲害了,超美麗了,正在苦思男朋友的生日卡片,看到了這篇馬上想做一個!!
    請問可以跟您索取蛋糕+ig的版型嗎?
    謝謝您的苦心與分享,辛苦了:)
    sky450204@gmail.com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妳^^已經在剛剛寄出囉!!希望妳男友會愛死你親手做的卡片<3

      刪除
  32. 可以跟你要版型嗎?
    謝謝
    thatxxcrayon@gmail.com

    回覆刪除
  33. 你好,因為朋友的生日快到了,想跟妳索取IG的版型~
    信箱:tiffcwt.ncl@gmail.com
    謝謝:) 而且妳的卡片很漂亮,看起來會讓人很開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囉!!^^謝謝你喜歡我的卡片,就在剛剛已經寄給妳囉~
      希望你朋友會喜歡<3

      刪除
  34. 你好,因為朋友的生日快到了,想跟妳索取IG的版型~
    信箱:tiffcwt.ncl@gmail.com
    謝謝:) 而且妳的卡片很漂亮,看起來會讓人很開心♥

    回覆刪除
  35. 版主您好 你的卡片好美阿ˊˇˋ
    想跟你要生日蛋糕的版型
    信箱:jiuan8210@gmail.com
    謝謝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迪兒已經寄給妳囉!!快去收信吧<3

      刪除
  36. 版主不好意思 我沒有看到附件耶
    好像是沒有寄到
    可以麻煩您再寄一次嗎
    謝謝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迪兒~SORRY,已經重新寄給妳囉!!快去收信八~

      刪除
  37. 你好,因為朋友生日要到了,可以跟你索取IG版型嗎?
    謝謝
    volleyboy510350@hotmail.com

    回覆刪除
    回覆
    1. DEAR <3,已經寄給妳囉!!快去收信吧~~

      刪除
  38. 你好可以跟你索取 IG跟生日蛋糕的版型嗎?
    謝謝 你的卡片都好有創意感
    我的信箱 msms1962@hotmail.com

    回覆刪除
    回覆
    1. 迪兒,不好意思久等囉!!已經寄給妳了,快去收信吧~^^

      刪除
  39. 請問立體蛋糕版型的圓圈是自己規劃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規劃的嗎?有點不懂意思~
      但是是我自己用身邊的東西畫出來的,
      做出來確定可以用之後,
      再用電腦畫出DIY版本的唷^^
      這樣希望有回答到你的提問唷 :D

      刪除
  40. 不好意思~~~~可以和您索取ig的版型嗎> <
    實在太可愛了 <3
    我的信箱是: frogya522@gmail.com
    非常謝謝你!!!!!!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妮^^~~聽你那麼說覺得好開心耶!!
      已經寄給妳囉~~快去收信吧,久等了 XD

      刪除
  41. 你好,可以跟你索取IG的版型嗎?
    好喜歡你的卡片!!!!!
    我的信箱 chou.tsaihsuan@gmail.com

    回覆刪除
  42. 你好~ 可以要ig還有立體蛋糕的版型嗎~
    希望能親手做卡片給朋友
    這是我的信箱nancy50126@yahoo.com.tw
    謝謝你~

    回覆刪除
  43. 都寄出去囉!!謝謝妮們~~<3

    回覆刪除
  44. 你好,可以要ig與立體蛋糕ㄉ版型嗎?
    很喜歡你的卡片。想要做給男友
    我的信箱:Chouyuling85414@gmail.com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久等囉~~已經寄出去了~~希望妳男友會喜歡<3

      刪除
  45. 你好:可以要ig還有立體蛋糕的版型嗎~
    想做生日卡片給男友
    這是我的信箱: lesleyisme@hotmail.com
    謝謝你~

    回覆刪除
  46. 你好:可以要ig還有立體蛋糕的版型嗎~
    想做生日卡片給男友
    這是我的信箱: lesleyisme@hotmail.com
    謝謝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久等囉!!已經寄給妳了~~怎麼大家男友都生日阿(我男友也是 :D
      期待新的卡片教學囉~~

      刪除
  47. wow這可卡片超可愛的!
    還能跟妳要卡片版型嗎~~
    信箱:lin19951005@gmail.com
    謝謝妳 ^_^

    回覆刪除
  48. 哈摟 可以跟你要立體蛋糕的版型嗎
    要做給我的好朋友滴 ^^
    我的信箱 : lucky61232@yahoo.com.tw

    麻煩你了 謝謝呦 ^^

    回覆刪除
  49. Hello!!我可以跟你拿IG的版型嗎~~
    謝謝你^_^
    Email:st95042780@gmail.com

    回覆刪除
  50. Dear~~~好喜歡妳的卡片分享
    實在太漂亮了!!可以跟你要IG 和蛋糕版型嗎??
    感激不盡唷^^
    Email: n2217440@yahoo.com.tw

    回覆刪除
  51. 哈囉 你做的卡片真的超漂亮的!
    請問我可以跟你拿ig和蛋糕的版型嗎?
    謝謝你~~~~~~
    Email:suju07010621@yahoo.com.tw

    回覆刪除
  52. 哈囉~~
    這卡片好可愛,朋友生日快到了
    是否能向妳索取版型呢?
    謝謝
    Email:sizukawu1983@gmail.com

    回覆刪除
  53. 哈囉你好😁
    我喜歡你的ig版本我朋友生日快到可以跟妳索取版型嗎
    我的Email:vivianwu1125@gmail.com

    回覆刪除
  54. 您好 能跟你索取版型嗎? 謝謝您~
    pinkwithu@yahoo.com.tw

    回覆刪除
  55. 大家好,不好意思因為前陣子非常忙碌的關係都沒有顧及到BLOGGER,
    謝謝大家一直以來的支持^^
    往後一樣會抽時間來回覆大家,
    但是希望大家會以有帳號的方式留言(不然我都不知道你們是誰呢~
    以上,謝謝大家的支持 :)

    回覆刪除
  56. 不好意思可以請你寄版型給我嗎
    sui1019@yahoo.com.tw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囉你好~謝謝你的留言唷!!
      已經寄出囉^^

      刪除
  57. 請你給我版型謝謝 <3

    panchen0430@gmail.com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囉,已經寄出囉:)謝謝你的留言<3

      刪除
  58. 不好意思,可以跟你拿版型嗎?
    謝謝妳
    jam01300@yahoo.com.tw

    回覆刪除
  59. 不好意思,請問可以跟您拿版型嗎?

    謝謝妳

    tony60212@gmail.com

    回覆刪除
  60. 不好意思。請問可以跟你那版型嗎?
    vivi321@yahoo.com

    回覆刪除
  61. 可以索取卡片版型嗎?謝謝
    jj1621095@livemail.tw

    回覆刪除
  62. 卡片好漂亮哦,請問可以跟您索取板型嗎?感激不盡!
    bravobibibi@gmail.com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囉,謝謝妳等那麼久~ 已經寄出囉:)

      刪除
  63. 卡片做的好漂亮哦~ 請問可以跟您索取板型嗎?謝謝您^^
    pudding090801@gmail.com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囉你好~已經寄出囉:) 謝謝你喜歡我的卡片 <3

      刪除
  64. 你好~方便分享板型嗎?謝謝你~~
    救救手殘得我QAQ
    b10115718@gmail.com

    回覆刪除
  65. 你好~方便分享板型嗎?謝謝你~~
    救救手殘得我QAQ
    b10115718@gmail.com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有趣:DDD N已經伸出我的援手!!快去收信吧~~

      刪除
  66. 嗨嗨
    覺得好可愛喔
    可以分享版型嗎 ?
    謝謝

    rebeccatseng0223@gmail.com

    回覆刪除
  67. 卡片很特別耶很喜歡。可以索取版型跟製作方法跟步驟嗎?謝謝噢
    carzy8818@gmail.com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已寄出!不好意思久等了: )

      刪除
  68. 想索取版型跟步驟(ゝ∀・)
    mew1758@gmail.com

    回覆刪除
  69. 您好,很喜歡您的蛋糕造型,加上水果超精緻的
    可以跟您索取版型跟步驟嗎,謝謝 ><
    tsai.p714@gmail.com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囉寄出囉^^謝謝你喜歡我做的蛋糕~~

      刪除
  70. 哇!這個真的超厲害的!很喜歡您的設計,不好意思可以跟您要版型跟步驟嗎,謝謝 !!!><
    kronos5757@gmail.com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你好^^已經將版型寄給妳囉~步驟及說明都可以多看看這個部落格文字說明及介紹唷~感謝你

      刪除
  71. 請問還可以索取版型嗎?謝謝~~
    h30302@hotmail.com

    回覆刪除